ほろり。

基本為個人翻譯及レポ存檔。
主翻AtR及XYZ成員關係。
任何轉載請注明出處及附上鏈接,謝謝。

【事務員G】20190418『note』散文翻譯

※僅為個人翻譯練習

※內容提及了與そらるさん的相遇




原文URL:https://note.mu/zimuing/n/n91839526eb6e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 【標題:我不斷去結識人的結果是?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因為「來自互聯網」這個頭銜聽上去不太成體統而養成了總是謙卑的用「只不過是把嗜好搞得太認真了點」來介紹自己這個習慣的我、並不善於說服別人「這裡要這樣做才更好」。要是被反駁「你以為自己是塊什麼料子敢這樣說」那不就不攻自破了。


但如果你讓我向某個人推薦一種生活方式的話、我想會是「盡量多去結識不同的人」。要是沒有認識人的機會就自己動手去製造一個。見一下陌生人、傾聽一下除了自己以外別人的人生是件有趣的事。我認為這正正就是我的生活方式。


記憶中我的老家總是有著不同的客人來訪。當我從小學回來時、經常都會看到不認識的人在家裡跟父母談話。放下書包走去餐桌的話、他們都會很樂意讓我加入他們的話題中。對當年的我來說並沒有必要知道那是誰、只是客人願意理睬我就足夠讓我高興了。這個家庭環境大概有點奇怪。


而這樣的孩子如今變成了一個總是招呼人來自己家的人。我想也許已經有將近200人來過我現在的家了吧。把房子燈光調暗營造個好氣氛、提供飯菜和酒。我很高興通過這種方式能讓我聽到各種各樣的人生故事。與此同時、「如果讓這個人跟那個人交談的話、會生出什麼樣的話題呢?」在心裡進行這樣的“實驗”亦十分有趣。總之、我認為自己是個對別人的事非常感興趣的人。


說起來、當我還沒搬來東京的時候、亦即是我仍然在酒店裡工作的時候、第一次合作辦活動的人住在東京、於是就決定了在那個人的家裡舉行火鍋派對。因為當時ゴムさん也在場、所以我給某個彈貝斯的孩子打了電話。「你不是說過想認識他嗎?他現在在呢、快過來」——衣服都來不及換、穿著西裝就匆忙趕來的那個孩子、就是以後跟ゴムさん一起創辦了HoneyWorks團隊的Shito君、而現在在裡面彈吉他的Oji君當時亦在場。順便說一下、當HoneyWorks結成後、我還在他們第一張CD裡彈了鋼琴。由於有這種聯繫、所以「HoneyWorks裡我的那份(版稅)還沒收到啊」這種玩笑到現在還在開。前年作為「CHiCO with HoneyWorks」的支援成員登台、其實對我來說是隔了7年的「HoneyWorks項目」呢。


總而言之、去認識一下某個人、出門去一下某個地方。我經常會感到「啊、如果當時沒有行動的話、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」、所以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。


開始活動製作過了幾年、當我稍微安頓下來的時候、我收到了某個活動的邀請。那是一個小型的活動、演出內容就是少數出演者輪流唱歌或演奏樂器、而我被拜托了去當吹直笛等人的伴奏。


去了東京都內某個像是市民會館的小會議室參加了排練、但因為路程很遠心裡已經有點在抱怨、再聽說實際的活動門票只賣出了40多張、非常老實說、(對當時已經在辦平均1000人規模的活動的我來說)其實、有那麼一點點、輕微存在著「我竟然要為這麼小型的公演伴奏麼…」這般傲慢的心態。然而當時、只要是有人邀請我、我都是盡可能參加的。


排練接近尾聲時、有一個男孩子向我搭話。「那個…如果你願意的話、可以請你也為我伴奏嗎?」——當我轉過頭時、那裡站著一個看上去有點兒呆呆的、頂著一頭自來卷的男孩。我回答「哦、可以啊」、最後為他做了兩首的伴奏。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第一次有人為他做現場鋼琴伴奏、而他為此顯得十分開心。


在那之後、我和那孩子直至現在都保持著深交、早陣子又被他拜托我當伴奏、當然是OK了。


「そらる君…這次觀眾人數有多少啊…」


「2天合共4萬人」




致8年前沒有拒絕邀請的我:


「那孩子現在可厲害了。」




【完】


评论(2)
热度(50)

© ほろり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